东君

此号已弃,痛苦读研|wland:u13754|微博:Alvrodul_

[全职/神奇中心]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

- 吹队长系列

- 贺铭郭少友情向
    
- 上学上的心力交瘁,摸个欢乐向
   
    
   
   
    
   

贺铭一直记得,自己离开雷霆后被骗去神奇的那天。老板说要给他一个惊喜。

然后他看到了王泽和申建。

还有一百七十二万零五千的转会费。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你的旧日同僚哦!”

惊喜,可惊喜了。

老板我曰您大爷的非人哉。

然后贺铭发现他错了,还有更惊喜的——比如那个宛如乡村小学的俱乐部。

老板你告诉我就这破条件你到底是怎么通过联盟审核的啊喂!!!

神奇战队队如其名,神奇到不行。老板勉强算个富二代,荣耀玩着玩着就跟郭少面基了,又被郭少的热忱所感染,头脑一热抛下工作倾家荡产跟着几个年轻人准备组个战队玩玩。填新战队加入联盟申请表时几个人面面相觑:“等等,我们战队叫啥?”

工作人员满脸不可置信。“你们不知道你们叫什么还来申请战队?你们怎么那么神奇?”

老板大手一挥:“那就叫神奇吧。”

等进了联盟才发现新战队审核要求这么高,老板临急临忙郊区买了个院子,粗糙地摆弄了几下,美其名曰“田园风光景色宜人”,交了审核材料一直求天祷地的,居然莫名其妙地过了关。

“神奇神奇,果然很神奇。这名字真好。”

老板感叹。

神不神奇贺铭不清楚,反正他对着所谓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放松身心郊游式”的俱乐部一阵心塞,这条件真的和嘉世差太多了,甚至公认最穷的雷霆都不如。

更心塞的是几次转会工资到手越来越少,过年不仅要顶着对电竞职业鄙夷的目光接受亲友盘问工资状况,还要一遍遍解释自己已经不在传奇王朝嘉世,转会去了神奇。在亲友好奇地询问工作环境的时候恨不得一头撞死在墙上。

——总不能说自己每天与清新的牛羊骚味为伍,与门前那条河游过的大白鹅为伴吧?

要是遇上懂荣耀的人那就更想死了,他们总是会问:“诶,那个战队不是叫神话吗?”

对,神奇是联盟里的一朵奇葩,更是一个惨烈的战队,比轻裁这样的小透明更尴尬。他们明明叫神奇,官方却每次都写神话。

“下面我们欢迎一下新战队——神话!”

“呃我们是神奇,谢谢。”

“真的不好意思。”主持人朝他微微欠身,“我身边的这位是前嘉世队员,现任神话战队的队长贺铭。他将带领他的队员在荣耀赛场上驰骋。”

“我们是神奇战队。”

“啊对不起……这是一个优秀的战队,正如他们的队名,将会缔造属于他们自己的神话……”

“……”

贺铭已经不想说话了。

郭少安慰他,别生气呀,你看神话不是比神奇听起来更正常?

“正常个鬼!在一众文艺范的队名里叫什么都不正常好伐!我们其实是虫爹充话费送的吧!!”

“别怕还有三零一呢。他们应该是卫生纸买一送一附赠的。”

“……”

好有道理,无言以对。

贺铭一直觉得,不仅神奇的名字是充话费送的,郭少的名字也是充话费送的。这种一看就是三流玛丽苏狗血种马以及修真反派的称呼,难道真的不是看小说的时候随手一起的吗?

“郭少,你有没有想过换个名字?”

“换什么?郭少天吗?”老板兴致勃勃凑过来。

“我觉得郭少地更合适。”向元纬捏着下巴一脸深沉。

“什么??我才不要叫扫地,我不要去微草扫地!!”

“微草环卫工人怎么你了。说,你是不是叛变去蓝雨了?”

“皇上!臣冤枉!”

“大胆!还敢狡辩!”

“队长,我这也是迫不得已啊,队长!我这是在打入敌人内部啊!”

“尽是胡言!我代表政府代表人民,我毙了你!”

贺铭看着这群戏精,转身就走。

某天实在忍不住,贺铭拉着申建王泽泪流满面,说不尽道不完的心酸。

“今天老板又搬一桶颜料彩纸沙画贴纸装修训练室了,郭少又冬天吃雪糕夏天下火锅了,贾兴又举着晾衣杆喊着要拯救世界了,向元纬又穿着小黄鸡内裤抱着海绵宝宝跟着电视机里的小黄人嘻嘻嘻嘻了。”

“我去,我们战队什么时候能正常一回啊?”

“为什么不问一下神奇海螺呢?”郭少拎着麻辣烫欢呼着跑过。

哦。贺铭冷漠。

申建王泽充分融入了集体,傻子一样乐得不行,一边苦口婆心地劝着。

“贺铭啊,人呢要合群,首先得学会改变自己。”

他做不到。

贺铭一直知道自己有罪。

为了合群,也为了那个懦弱自私的自己,他默许了俱乐部和刘皓的行为,冷眼旁观了整个事情的发生。不敢出手,也不愿出手阻拦,哪怕开口说一句话都做不到。

他逼走了他们的队长,即使表面是看起来与他无关,他只是个平凡的普通人,没有野心,也没有能力改变命运的轨迹。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平庸之恶。

被交换转会的时候,他是愤怒的,随后也是庆幸的。那样腐朽到快要烂掉的地方,他可不想跟着一起覆没。

嘉世解散重组,贺铭在房间里蒙着头得意的大笑,仿佛是报复般的快感,你们不是为了肖时钦抛弃我了吗?可是有肖时钦又如何呢?你们还是输了啊!他狂笑着,抱着雷霆这棵不算粗壮但也枝繁叶茂的大树,带上些许小人得志的嘴脸,做好了对昔日队友嘲讽的准备。

然后雷霆也放弃了他。

贺铭才发现自己没有地方去了,他终不过联盟里最最普通的一员,即使带着王朝的光辉也掩盖不了平庸的资质。嘉世不要他,雷霆也不要他。他转遍了联盟所有战队,只有神奇向他伸出了手。

但他讨厌这里。

看到前嘉世的人让他更加厌恶自己。曾经以为自己翻身成功多么辉煌,跳上更高的台阶,可以居高临下给某些人一个耳光,结果兜兜转转还是沦落到了一起。

他开始卖弄嘉世的资历,并时刻以此为自豪。

“我曾经可是王朝的人。”

那个傻不拉几又古灵精怪的队长郭少居然说:“哇你好厉害。”然后把队长位置让给了他,用那种全心全意信赖的眼神。

果然是傻不拉几的,年轻人就是容易冲动不过脑,随随便便就把权力交出来。贺铭一边吐槽郭少的傻气,一边立志要给所有人点颜色看。

然后他输了。

贺铭一瞬间感到了绝望,难道他注定一辈子都逃不开这样的阴影吗?

“前辈们果然厉害!但下一次我不会输了!”

郭少好像一点都没有受影响的样子,依旧活蹦乱跳元气满满,甚至说出在贺铭眼里相当大言不惭的话。贺铭刚想阻止,就看到苏沐橙笑眯眯地摸了摸郭少的头,“你好可爱,等着你的进步哦。”

那真的是高岭之花,永远冷脸对着旧嘉世所有人的苏沐橙吗?

或许是贺铭的脸色太过难看,握完手以后郭少哒哒哒跑到他旁边一脸担心:“前辈不要难过呀。这次输了就输了,下次赢回来就好!我们神话战队无往不胜!”

“……我们战队叫神奇,谢谢。”

贺铭沉默了一会,最终这么回答,拉着郭少回到队伍里。

或许,他一直都错了。

是他的就是他的,只要用心就一直是他的。他从未付出过真心,自然也得不到别人的真心。还好有人向他伸出了手,这一次,轮到他献上诚挚了。

他会放下过去,不管对手是谁他都会全力以赴,不会因为自己是嘉世出身而轻敌,也不会因为对面有大神而恐慌。他会竭尽所能,努力成为合格的神奇队长,和他们一起打造他们自己的神话。

他从未如此感谢过这么一个人。感谢郭少。

贺铭瞄了一眼蹦来蹦去的郭少,啧,收回前言,这还是个傻狍子。

郭少这边摸摸那边拍拍,生龙活虎地喊着:“孩子调皮治不好!”

“多半是熊惯了,打一顿就好。”

“嘤!”郭少泪眼汪汪。“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

“嘤你个头,我这还没打呢!宵夜麻辣烫走起?”

“走走走!我要鳝鱼牛肉鸭肠毛肚墨鱼丸蟹籽丸蟹肉棒火腿面筋脆皮肠鱼豆腐午餐肉鹌鹑蛋撒尿牛肉丸白菜油麦菜番茄海带蘑菇土豆藕片加粉丝儿!”

“呵。怎么不撑死你。”


评论(12)
热度(4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