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君

此号已弃,痛苦读研|wland:u13754|微博:Alvrodul_

[脑洞]万里江山笔下生

   
一个全职同人记梗贴,随脑洞持续更新
   
   
脑洞太多了开一个贴记录一下,不然我要爆炸了。毕竟文手的脑洞和写出来的文就跟冰川水下部分和水上部分一样9:1。

可能会写,但更可能不写。

说不定有人想看就开坑了呢,反正脑洞那么多开了也填不完。


null

  


 
   
   
   
   
  
  
1.刀上舞(正在写)
  
竞技舞蹈paro,包括摩登拉丁+啦啦操。
   
   
呜哇一想到文州的华尔兹优雅庄重的架型,小周台下腼腆一上台探戈甩头干净又利落,老韩大孙活泼又肆意的快步和牛仔,还有乐乐跳伦巴时柔软的腰身,云秀女王踩着激昂强劲的斗牛节拍挥舞裙摆……
   
    
再想想老叶恰恰旋转间瞄过来的小眼神……
    
     
妈呀我要阵亡了!!
   
     
但是……学国标一向女多男少,难道我要写成性转吗……还是加上原创女性角色给他们当舞伴……
  
   
  
   
2.
  
召唤师+暗夜系

已经决定和第17条一起扩写成系列【系不系】

   
   
还想写可怜兮兮的召唤师们和暗夜系,我就想问除了喻文州魏琛罗辑还有谁不透明?就算是全明星都不出名啊喂这也太惨了吧。
    
    
我为什么那么热衷于挖冷门角色写_(:з」∠)_
   
   
   
   
   
3.

亭亭如盖
    
   
新嘉世。
    
    
庭有芝兰玉树,今已亭亭如盖矣。
     
   
前辈,嘉世不会倒。
   
   
   
   
4.

我如朝露降人世
      
    
薤上露,何易晞。
露晞明朝更复落,人死一去何时归。*
   
  
苏沐秋。
   
   
伞修橙日常,怀念苏沐秋能不能不要老是上来就“苏沐秋活在叶修的荣耀里”,怀念点别的不好吗。
    
    
温柔的,护短的,努力的,能被叶修认可的,能教出苏沐橙的,不是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吗。
   
   
   
   
   
5.
  
微尘飞舞
    
  
和钢铁森林同时期的脑洞,百fo点文的时候提了一下就删了=w=
  
  
大概是N人中心吧,有一帆,糖糕,小安,文苏,小远。可能会涉及涉及CP肖戴,楚华,莫橙?
   
   
其实就是相似度系列的我非天才组,一开始不受重视慢慢慢慢成长起来的好孩子们。
   
   
有了相似度应该不会写这篇了(超懒)
  
   
   
   
   
6.
   
七日谈
  
  
一谈情,二谈心,再谈日月山河与辰星,五谈灵魂的栖息,六是诸神的旨意,七时听见未来的声音。

——一曲晨风相送的歌,赠予你。
   
   
  
也是百fo点文放出来过文案然后删掉了=w=
    
   
西幻AU,日常向,联盟所有人都长成帐号卡的样子嘻嘻
  
   
   
   
7.
   
烟火气
   
   
神子无罪即有罪。
   
把神拉落神坛,恰是凡人最爱做的事。
   
可若你真心爱他,他会为你离开神位,走向人间。
     
   
嘉世,叶中心。
   
——对不起老叶我可以吹一百年(//∇//)♡
   
   
   
   
   
8.
     
来日可期不可欺(已完成)
   
   
正副队合集。

   
   
我终于整理出来了,除了已经写了的10篇,还有多少篇要写:
     
吴&叶,无心人多情客|圣徒与罪人叶&皓,邱非&闻理,方&橙,新百花,喻&黄,林杰中心,王杰希中心,雷霆,轮回,杨聪中心,神奇,双鬼,义斩,冷门战队集合2(一人之国后续)
      
      
真•有生之年系列


截止系列完结,叶&皓、冷门战队2篇均没有写,也不会再写了。
   
   
   
   
   
9.

曾来过
  
  
全体退役组,主打初代。
     
   
我想我写初代的原因就在于,人总是念旧的,也就看不惯、也不忍心英雄迟暮。
  
  
即使终有一日,所有故事上都铺就一层柔软的灰。

   
   
   
  
10.

骊歌
    
     
如果离开,你是否还会记得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that you will
      
       
全员退役向,跟落灰、数晚钟、荒诞式喜剧一个基调。
   
   
   
   
   
11.
   
一篇被命名为吸吸的点文(写完了)
其实我特别好奇为什么要叫《吸吸》,吸叶吗??
     
   
叶修x你的刀
   
如果是发老叶的刀,那一定是这个人太专注于荣耀了,还没准备好要接受和别人一起生活。

“人穷尽一生追寻另一个人的事,我一直无法理解,或许是我自己太有意思,无需他人陪伴,所以我祝你们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快乐与我给自己的一样多。”  *

类似于这样的。
       
        
  
   
   
   
   
12.

千王
  
赌/场女王楚云秀。
   
   
楚云秀既不懦弱,也不是抖S,坚韧的狡黠灵动的才是她的本性,温吞更多是一种周旋的保护色。另外她把不怎么出色的烟雨选手(尤其李华出道前)带到季后赛场上,而且9:1大比分获胜不稀奇,还有三家抢boss那段,说明她战术真的很不错,大局观和反应也很快。
     
   
戴妍琦:“楚姐姐是我们的女中豪杰,我一直很崇拜她。”
   
   
张新杰:“非常灵活,变化多。”
   
   
李轩:“真是狠啊。”
   
    
喻文州:“今天的姑娘们都是怎么了?好像状态都出奇的神勇啊?”
   
    
叶修:“论技术水平的话,女选手里最强的应该是楚云秀。”
   
   
楚云秀本人:“这样的话刚好啊,总要多点竞争才有趣。”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云秀是赌/场千王,看上去温温文文的,却玩的一手好牌,能让人输的一个子都不剩。谁敢赖账闹事下一秒就能拔出枪指着他脑袋。

   
想想就相当有趣了。
   
   
   
   
   
13.

平庸之恶
  
    
今天看到神奇那篇梨子的评论,突然有点感慨。
   
   
我是个叶粉,我在尽可能的用理智分析每一个人,但我承认,我对旧嘉世成员做不到完全的客观。
    
    
我所说的被放逐之后的觉醒,贺铭肯定是有的,但仔细想想还是梨子说得对,更多的是贺铭主动接受了神奇。我那样写对他的形象还是有一些贬低了(不是有意的)
   
    
所以想开一个系列专门八一八旧嘉世每个人的心理活动,逼走老叶他们是怎么想的,嘉世倒了他们又是怎么想的,每个人在这三年到底都成长了多少。
   
   
总抓着过去的错误不放好像是很过分的行为。

    

    

    

14.

姽婳

   

我的妈我最近怎么了脑洞一个接一个还都是系列。

眼前不见尘沙起,将军俏影红灯里。叱咤时闻口舌香,霜矛雪剑娇难举。丁香结子芙蓉绦,不系明珠系宝刀。*

     

如题,吹一吹联盟的姑娘们,在男性占优势的电竞行业打拼的姑娘都超棒的。

     

由原著可知除了蓝雨战队别的队姑娘,但原著里有提到的实在不多。所以,私设满天飞。
   
   
   
   
   
   
15.

我欲援北斗(已完成)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操余弧兮反沦降,援北斗兮酌桂浆。——《楚辞•九歌•东君》

还没想好写什么,但是莫名很喜欢这样的标题。可能会写成于锋视角的新百花也说不定呢
   
   
   
   
   
16.

性空山(已完成)
   
听陈粒的这首歌,一直觉得这个歌词非常吴雪峰,旋律也非常吴雪峰。他是拔地而起的巍巍雪山,有着超脱凡尘的淡然。不知当年叶修三连冠之后送别他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他踏月色离开之时又是什么心情呢?
  
   
  
   
17.
   
已确定和第2条一起开成系列【系不系】

来自小可爱的评论!大枪系的相似度!存着存着!万一哪天跟暗夜系一块开成了六系职业选手的相爱相杀呢(x)
 
 
 
 
18.
 
唱粤剧的鱼和天


(蓝雨的粮食吧)
 
是来自于本人的梗,看了一场粤剧发现《荔枝颂》和《怒劈华山》我居然还能唱两段。
这个AU可能会和张楚评弹脑洞搞在一起,但是问题来了——


鱼和天谁唱旦角。




19.


梦也何曾到谢桥*


分手不再见,破镜不重圆。很想搞双苏,但或许伞修更合适。




20.


檀渊之盟


我本来打探敌情,却遇上志趣相投之人。

我本去监视可疑人物,却为他时时倾心。

分别前算的那一只签解,已暗地里写明了结局。


辽国探子王 × 宋朝官员鱼

双苏soul mate立场对立身不由己
   
    
    
 
 

   
   
——————————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项脊轩志》

*乐府《薤露》

*美剧《生活大爆炸》

*《红楼梦》

*纳兰性德《采桑子》

评论(1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