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君

此号已弃,痛苦读研|wland:u13754|微博:Alvrodul_

[全职]蓝雨外史1.0

- 基本蓝雨中心,神经病系列,翻译在评论区
    
-  声明这是代发,我cp @Daydreamer. 写的,不是我写的(她爬墙了你们就别骚扰她了哈哈)
   
- 2.0我等广东分数线出来再说!全国一卷101天团福建都550了广东没理由不出道对吧😂
   
    
    
01.
  
其实于锋当年转会的时候气氛还是蛮和谐的,黄少天等人又是散伙饭又是唱K,大半夜一群人在街上勾肩搭背从《真心英雄》唱到《友情岁月》。一打珠江啤酒加持下黄少天high到忘我,抱着上下九的路牌高歌起“叱咤风云我任意闯万众仰望”。
 
喻文州埋单赶来看到的就是自家一帮队员蹲地抱头被片警团团围住的画面。
 
“出去之后好好做人知不知道。”片警大哥语重心长。
    
     
02.
   
广东人信奉以形补形这套,曾经在蓝雨训练营待过的方锐深谙其道。
 
你看喻文州的私房宵夜鲍汁凤爪,看黄少天每天一包的麻辣鸭舌,还有郑轩的双倍鸭梨鸡汤。
 
不过徐景熙的木瓜炖奶……你当我什么也没说。
   
   
03.
   
最近网上热传广东下暴雨偷跑的鱼也躲不了广东人的段子,远在杭州的方锐大大点了点头。
 
想当年,珠江倒灌,水浸整座羊城。
 
“鱼!鱼!鱼!”挽着裤脚的黄少天深一脚浅一脚一路狂追,溅起的水花洒了方锐一脸。
 
“别让它跑了!”随后撑伞的郑轩滑着滑板跟上,溅起的水花洒了方锐一脸×2.
 
“今晚加餐。”殿后的喻文州穿着雨衣悠哉悠哉骑着自行车,溅起的水花洒了方锐一脸×3.
   
   
04.
  
卢:轩哥,为什么我们蓝雨俱乐部一楼大堂会挂着个冲锋艇呢?

轩:哦,当年广州刮台风水浸街,魏老大一路从越秀区划到天河区拯救我们,这是父爱的象征。
   
    
05.
   
据传,于锋离开蓝雨还有另一层原因。
 
当年不知谁的家中给俱乐部送了好几只清远走地鸡跟鸭,方世镜不好拒绝,只好养在后院。
 
于是放假归来的于锋在会议室门外听到了这么一番对话。
 
“队长,迟早都要做的,不是做鸡就是做鸭的啦!”
 
“我觉得还是做鸭吧,做鸭比做鸡简单。”
 
“可是大家只有做鸡的经验,做鸭貌似谁也没有试过吧?”
 
“谁说的,我就试过好几次。”
 
“哇看不出啊景熙,来来来这次你先!”
 
我顶你个肺,于锋心想。
   
    
06.
   
卢:你个扑街居然敢骂我们队长!

天:小卢你怎么可以讲脏话!面对这样的人你应该这样回应——
 
我顶你个肺啊你系边条孖润肠居然敢怼我们队长?你卤味啊你信不信天哥上网劈你冚家啊出来捞世界迟早要还噶你知唔知!哎呀我港你你仲腰同我搏嘴你家阵系唔系揾死?出来天哥今晚同你只抽!有本事线下约!认住我天河一哥黄少天!我即刻就call我滴马仔郁死你条扑街仔!
     
    
07.
   
某次喻文州生日,KTV里黄少天揽着队长深情大唱“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郑轩那叫压力山大,一个劲喂小卢吃花生米,卢瀚文拼命咽下一嘴的酒鬼花生,抬头想问什么,只见宋晓满脸的“佛曰不可说。”
 
卢瀚文不死心,还想套出点什么,转身一看,只见李远徐景熙执手无语竟凝噎。
 
那一夜,卢瀚文长大了。
    
     
08.
    
有那么一次蓝雨全队上了微博热搜,点开一看,大名鼎鼎蓝雨瘫。
 
广州夏季要命的高温,偏偏电路局维修断了俱乐部一片地方的电。热到发疯的一帮队员只好充起水床,脱剩条裤衩倚着水床瘫坐一圈。
 
喻文州是气定神闲打坐式的瘫,就差个拂尘就能位列仙班上京跟老王Battle了。
 
黄少天则活泼得多,大字摊开,刘海扎了个冲天炮,背上一片刮痧。
 
郑轩基本维持尸体状不动摇,戴着“此人以死有事烧纸”的眼罩闭目养神。
 
小徐小宋小李索性搬了桌子打起水上搓大D,每个人脸上都贴了不少沾了水的中药。
 
忘了说,顺便养生,这锅清炖广东人汤底是清补凉。
 
你问小卢?
 
喏,水里标准狗刨式玩得最欢的那位。
    
     
 
09.
   
话说当年黄少天看上俱乐部隔壁小卖铺老板娘的女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天:靓女你受唔受沟啊?
鱼:痴线噶。
 
诚邀好友模拟告白的黄少天非常郁闷,喻文州放下书,长叹一口气,只道再来。
 
天:这是蒙牛奶贝,这是旺仔仙贝,你是我的甜蜜小宝贝。

鱼:我家阵唔系要你港,但系你所港的每一句将会成为呈堂证供……
 
天:今天月色真美。
鱼:家阵系都落雨,你傻仔来噶?
 
“靠!”被模拟花样拒绝了一百零八次的黄少天终于爆发了。
 
“我钟意你啊!”黄少天破罐子破摔。

“队长,黄少,够钟吃饭了……”推门而进听到这么句话的郑轩一脸尴尬,连带后面若干懵逼脸的队员。
 
黄少天的初恋就这么硬生生被扼杀了,唉,大智若鱼。
    
    
10.

轩:小卢啊,你现在生活的年代好了享福了。当年进蓝雨三大关,手擒蟑螂,只吹癍沙,生吞福建人缺一不可。你于锋哥就是败在了最后一关……
   
   
11.
   
卢:我队长敢生吞蟑螂!!

别:我队长也敢!!

卢:我队长敢手抓田鼠!!

别:我队长也敢!!

卢:我队长敢跟黄少一起脱光光吞蟑螂抓田鼠!!

老王:我不敢!!!!
   
   
12.

当年《古惑仔》大热的时候,热血的蓝雨少年们也打算自己闯出一片天。

黄少天啪地一下把泡泡糖附赠的贴纸拍到郑轩手背上,又揭开另一张拍到喻文州手上。

“我们三人组取咩名字?”黄少天吹起泡泡。

“天地会?”郑轩懒洋洋说道。

“叫龙虎凤吧。”还是状元有文化,黄少天点头如捣蒜。

三个人半夜爬起来跑蓝雨俱乐部一楼拜关公,正准备捉那只清远鸡歃血为盟呢,就被起夜的老魏抓个正着。

“你们仨干嘛呢?”

喻文州大脑Cpu疯狂运转,“少天梦游,非说这鸡是他的前世贵妃。”

“爱妃!爱妃你要去边度!”说来就来黄少天,立马翻着白眼入戏。

“小轩子还不赶快带皇上回宫。”喻文州摆摆手,郑轩只好牵着不像梦游更像半夜羊癫疯的黄少天回去宿舍。
   
   
13.
   
后来龙虎凤这个名号传遍联盟,绕是黄少天也没见粤地父老乡亲。

年底联盟开晚会,只听见主持人道来——“接下来有请蓝雨战队的,龙虎凤,给我们带来群口相声,额,狗?狗咬狗骨!”

天:???喻文州你出来!你说清楚我俩谁是狗??

轩:等等我更关心你们为什么要咬我……
   
    
14.
   
蓝雨内部流传一张老魏懵逼的表情包,卢瀚文一直非常好奇它的出处,于是他找机会坐在高高的宋晓头上,听郑轩讲,那过去的事情。

那年十八,蓝雨晚会,站着如喽啰。

“大家好,我们是龙虎凤,接下来给大家演唱一曲《半斤八两》,送给我们挚爱的蓝雨。”

天:最弊Boss郁D发威  (轩:癫过鸡)

鱼:一咪系处系唔系就乱来吠 (天:汪汪汪!)

天:哀亲加薪块面拿起恶睇  

轩:扭下计

鱼:你就认真开胃

台下老魏就这样留下了经典回忆。
  
   
————————

后来的后来……

南方日报:独家报道!蓝雨俱乐部涉嫌非法使用童工!三受害者大倒心酸史!

(bushi)

评论(43)
热度(54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东君 | Powered by LOFTER